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168个深度贫困村供水项目全部开工

    作者:赵晓晨 时间:2018-08-18 09:28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全市168个深度贫困村供水项目均开工,年度398个贫困村已提前实现了整村饮水安全达标。
      今年我市计划退出贫困村403个,脱贫群众18.03万人,镇坪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面对繁重艰巨的年度任务,市县各级把水利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信心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先后拉开饮水安全“春季攻势”和“百日会战”,精准施策,严格节点控制,确保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提早完成。9月30日前完成县级初步对标自查,10月31日前完成市级核查认定工作。
      为引领脱贫攻坚饮水项目建设提标加速,市县水利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区布点、分层包抓100个饮水安全示范村,从建设标准、水源保护、水质安全、建后管理等方面树立标杆,辐射带动全市饮水脱贫工程有力有序推进。截止8月15日,全市16.94万农村贫困群众吃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年度398个计划退出贫困村实现整村饮水安全达标,分别占年度任务的94%和99%,并提前解决了明年7.09万拟脱贫群众的饮水困难。同时,深化农村供水工程“量化赋权”改革,全市完成工程确权1277处,颁发产权证1062处,成立农村供水协会551个,落实管水员755人,其中贫困人口222人,确保了工程建得成、设施管得好、群众长久吃上安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