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特产进武进・百家企业手拉手”招商推介会在常州成功举办

    作者:刘勇 李世锋 沈奕君 钱飞 王建平 时间:2018-08-15 10:31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8月13日,“平利特产进武进・百家企业手拉手”招商推介会在常州成功举办。
      常州市经信委副主任彭晓晖,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苏陕协作常州对口安康工作组组长戴胡爽,安康工信局调研员熊自晖,武进区政府区长、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戴士福,平利县政府县长陈伦富,武进区委副书记、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红英,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立,平利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云逸,平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首松,平利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俊安等领导出席推介活动,300家企业及武进26个部门、6个街道参加本次推介活动。
      推介活动由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苏陕协作常州对口安康工作组组长戴胡爽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赏了独具平利特色、精彩纷呈的茶艺展演,观看了平利女娲茶(绞股蓝)专题片。
      中共武进区委副书记、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致欢迎辞,他表示,平利是知名茶乡,农业、自然、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文化名片、历史名片、红色名片、绿色名片、特色名片和彩色名片等六张名片,尤其是近年来平利的发展态势良好、潜力巨大,武进和平利两地的合作也在广度和深度上不断突破,两地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同时介绍了武进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苏陕对口扶贫协作为武进和平利搭建了相互支持的重要平台,在两地“你来我往”中,干部群众共话友谊、共謀发展。产业发展是扶贫协作的重点和脱贫治本之策,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了两地合作,武进的企业家市场意识强,敢闯敢试,希望抓住机遇,多到平利考察,发现商机,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平利县政府县长陈伦富在推介会致辞中表示,平利是重要的文化发源地,南水北调的水源涵养地,自然资源优美,富含锌硒,独特地质条件缔造了平利特产的一流品质,成为养生保健的珍品,武进有很好的市场资源,区位优越,两地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而且通过招商推介,特产展示和“企业联姻”,将增强常州市民对平利的认同感,增强平利在常州的形象,扩大平利的招商引资力度,促使发达地区带动贫困山区,将进一步促农增收,对脱贫攻坚、追赶超越、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活动还推介了平利重点招商项目,平利企业推介了绞股蓝。
      最后,举行了招商签约,常州3家企业与平利签订了招商协议,50家平利企业与50家常州企业签订手拉手结对协议。
      活动开始前,参加活动的安康市、常州市、武进区和平利县领导纷纷走进平利特产展区,了解平利特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