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助产医疗机构妇幼健康项目培训

作者:张瑾 时间:2018-08-14 09:01 来源:市卫计局 【字体:

  近日,安康市组织全市助产医疗机构妇幼健康项目培训,助推全市助产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产科、儿科体系建设,做好产前、产后延伸服务,全方位筑牢母婴安全底线。
  近几年,安康市各级助产医疗机构认真组织实施以“妇女、儿童系统管理”和以“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国家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妇幼健康项目,市、县区分别建立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加强了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孕产期保健、产前筛查等,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由4种增加到52种,努力减少出生缺陷,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整体形势趋稳向好。
  为了进一步有效控制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降低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强化项目服务,筑牢保障母婴屏障,本次培训聘请了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等省、市相关专家,分别就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增补叶酸、新生儿疾病筛查、《出生医学证明》办理、爱婴医院、妇幼卫生信息收集登记报送等工作进行讲课,对进一步改善项目执行、统一操作标准、规范服务流程、提高内涵质量等提出具体要求。
  市卫计局副局长刘芳霞在培训班上讲话,要求县区卫生计生部门要认真履行实施妇幼健康项目的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考核问责;各级助产医疗机构、妇幼保健机构一定要立足自身功能定位,严把资质、住院病区、分娩区(产房)及人员、设备标准等规范,强化人才培养,严格规范服务,夯实业务管理、确保母婴安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