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多措并举加快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步伐

    作者:祝恒尚 杨庭清 时间:2018-08-13 11:3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是脱贫攻坚中老百姓看得见、享受得着的实惠,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环节、基础任务。今年以来,岚皋县积极发挥项目牵头协调职能,围绕水、电、路、卫生等方面的项目建设任务,做到三个“狠抓”,全面加快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步伐。
      狠抓项目前期。围绕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脱贫退出标准要求,督促承担相关任务的职能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既定的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待项目审定后,立即督促项目建设部门从立项、可研、初设到招标等环节按时限要求办理。截至目前,所有项目没有因为前期工作问题耽误开工。
      狠抓项目督查。成立专班负责项目推进工作,定期深入各镇各单位开展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了解项目推进情况,除了查进度、查效率,更加注重一线帮办服务,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由督查人员现场协调解决,无法协调解决的,及时形成纸质文稿提请上级会办解决。确保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狠抓资金争取。早规划、早着手、早准备,做好年度项目建设任务规划,分行业、分类别做好项目储备和项目资金申报工作,确保年度建设任务项目,资金有来源。今年以来,共争取水、电、路、移民搬迁、以工代赈、农林、苏陕协作等项目9个,资金总额1.33亿元,其中:安全饮水项目352万元、农网改造项目276万元、水毁道路修复项目520万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9920万元、以工代赈项目440万元、农林项目677万元、苏陕扶贫协作项目1130万元。
      据悉,截至目前,全县共实施水、电、路、卫生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85个,总投资2.32亿元,已开工项目184个,167个已完工,72个贫困村中33个当年脱贫村项目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