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公共卫生工作现场会在白河召开

聚焦问题 立行立改 跟踪问效 提升质量

作者:张瑾 陈敏 时间:2018-08-13 09:48 来源:市卫生计生局 【字体:

  8月10日,全市公共卫生工作现场会在白河县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重点公共卫生工作督导考核情况,对下半年全市基层卫生、妇幼健康、疾病防控、综合监督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聚焦问题、强化措施、立行立改、跟踪问效、提升质量。
  会议指出,全市公共卫生项目推进总体情况向好,各县区的工作呈现出不少亮点,特别是白河县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执行、汉阴县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实行“一票否决”的办法、紫阳县建设高标准村卫生室、汉滨区出台相关政策稳定基层公卫人员队伍等,都有新作为、新成效,值得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市县两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克服诸多困难,全面完成了上半年国家“双随机一公开”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执行暨重点公共卫生工作推进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是县区、镇办公共卫生专兼职人才队伍建设滞后,基层公共卫生人员少且更换频繁的状况没有得到彻底改变,少数县区考核奖惩激励机制不健全,导致项目执行不到位、传染病发病率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少数县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案件查处力度和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务必要引起各县区的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倾斜工作力量,明确落实项目到组,责任到人的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立行立改。要切实肩负起公共卫生工作的主体责任,聚焦问题,规范科学统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办法,严防相关工作流于形式。要进一步统筹人员力量和经费投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强化行业自律,不折不扣的完成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卫计委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双随机抽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环境保护三大目标任务。
  会议还组织现场参观学习了白河县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强化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执行、推进重点公共卫生工作的相关现场,交流了白河、紫阳、汉阴三县的相关做法和经验。市卫生计生局相关科室,市级公共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项目主管,各县区卫计局分管领导、基层卫生和公卫股股长、县区公共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项目主管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