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多措并举 确保扶贫资金高效实用

    作者:朱小军 时间:2018-08-12 10:30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岚皋县严格按照“多渠道引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扶贫资金管理模式,严把资金审批、使用等关键环节,有效的确保各类资金发挥最大扶贫效益。
      加大扶贫资金整合。按照中央“应整尽整”原则,县本级财政今年安排专项扶贫资金1400余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时根据财政涉农扶贫资金统筹整合要求,制定完善了涉农扶贫资金整合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涉农扶贫资金整合力度,截至目前,累计整合涉农资金3.12亿元。
      严格扶贫资金管理。严格按照《岚皋县财政涉农扶贫整合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对所有扶贫资金,包括中、省、市定点帮扶资金,均实行封闭运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进一步规范项目资金安排实施和使用,强化项目招投标、公告公示制度的执行,确保扶贫资金使用时效性、安全性及高效性。
      加快扶贫资金拨付。严格执行《岚皋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和《岚皋县财政涉农扶贫整合资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对资料齐全、手续完善的扶贫项目报账款项,给予优先审批办理,提高扶贫资金支出效率。
      强化扶贫资金督查。县财政局、扶贫局组成财政涉农扶贫资金检查组,定期对各镇、各部门财政涉农扶贫资金的日常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对检查扶贫资金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并下发整改任务书,限期要求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