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积极推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作者:唐武彬 时间:2018-08-11 10:41 来源:市编委办 【字体:

    教育是民生之本,寄托着千家万户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今年以来,市编委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扎实推进区域、城乡、校际之间教师编制资源均衡配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坚持问题导向深调研。为摸清全市中小学基本现状及存在的现实问题,吃透政策规定,拟定调研方案,选取农村、乡镇、城区不同区域的中小学幼儿园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学校布局、学生生源、班级数额、人员编制、教学内容、发展趋向等情况,广泛听取各方建议意见,形成《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关问题的调研报告》,综合研判分析,提出促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优化城乡教育编制资源、完善教职工编制管理机制等方面建议意见,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坚持完善机制促规范。注重从完善管理机制入手,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通知》,对办学主体及办学规模、教职工编制核定标准、教职工动态调整要求、教师流动用编程序、学前教育办学方式、教职工编制管理纪律等方面进行规范,强化用制度手段促进城乡教育编制资源优化配置;遵循基础教育发展规律,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下放基础教育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审批权限,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着力提高教育教学方面的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率。
    坚持内部挖潜保重点。围绕中心城区中小学“班级大、学生多、编制少”等矛盾,调研提出市直学校教育编制资源优化配置方案,内部挖潜充实安康中学、市第一小学、市阳光学校等学校人员编制力量,重新印发安康中学、安康市第二中学“九定”方案,规范学校机构编制事项,逐步缓解编制紧缺矛盾;贯彻市委市政府疏解江南、重心北移战略,明确市一小学高新分校、安康职院附小、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机构编制事项,为中心城区优质教育均衡配置提供必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