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订单农业力促群众增收

    作者:王奕璋 时间:2018-08-12 09:55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近日,汉滨区2万亩特色辣椒进入采收旺季,区农业局推广订单农业,力促群众增收。



      往年受制于市场规模,每逢农产品收获时,供大于求的供应关系,常使农民陷入丰收不增收的尴尬境地。区农业局副局长陈国强告诉记者, 2018年,汉滨区农业局紧紧围绕产业脱贫,在谭坝镇推广规模种植高山露地蔬菜时,为了打消群众的顾虑,积极引入农业订单模式。通过这种“先找市场后生产”的产销模式,帮助农业生产者对接大市场,解决他们对于销路的后顾之忧。



      签订协议后,农户们不在担心波动的市场价格。这几天,在谭坝镇2000多亩的特色辣椒地里,村民们都忙着采摘装箱,尽管天气酷热难当,大家却干得热火朝天。被合作社雇佣的贫困户张宝元算了一笔账,今年光这一项收入自己就可多赚千余元。
      订单农业不仅让合作社与农户的利益得到了保证,也为企业降低了因农业生产周期长带来的远期价格风险,带来了优质稳定、规模化的原料来源。如约而至外地客商蒋清桥,对本次的产品极为满意,当场表示上涨了每斤的收购价格,为今后的长期合作做准备。
      据了解,今年全区种植高山露地辣椒2万亩,覆盖17个镇办37个村,其中当年脱贫村19个,深度贫困村15个,带动贫困群众2733户9290人,预计总产量超过5万吨,产值1亿元,实现户均增收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