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撑伞计划”为紫阳223名村医上“保险”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8-10 10:26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撑伞计划’太贴心了,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这份沉旬甸的爱。”看着手机上已经激活的人身意外险保单,紫阳县东木镇三官堂村村医吴大军激动地说。
      吴大军是紫阳县223名村医中的一员。在“山大沟深、地无三尺平”的紫阳县,村医们常年的出行工具是摩托车,有时候甚至需要步行翻山涉溪,才能到达就诊地,其艰辛程度不言而喻。为了保障乡村医生人身安全,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近日紫阳县开展了以“村医守护百姓、我们守护村医”为宗旨的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公益项目,此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指导,《健康报》、复星基金会、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单位牵头。
      自该项目实施以来,紫阳县按照乡村医生保障工程要求,通过走访、调研、摸底,及时启动了“撑伞计划”,为223名乡村医生购买人身意外险。按照保单合同约定,投保保费按人均181元购买,若出现人身意外情况,每人每年最高可以获得1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赔付。同时给45岁以下的乡村医生购买每年最高1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