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订单式”培训拓宽就业渠道

    作者:袁素娟 时间:2018-08-10 10:20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紧紧围绕就业脱贫,以市场用工需求为导向,将技能培训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以中、短期培训为主,帮助企业缓解用工困难,助力贫困户就业创业,在全县掀起了全民创业就业的新高潮和技能培训工作热。
      开展农村产业技术培训、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有效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和实用技术水平,帮助贫困户实现产业增收和在外稳定就业。
      采取“农民夜校”“田间课堂”“联合培训”“订单培训”等群众欢迎的方式,组织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分批分期参加培训,提高参加培训的便捷性。借助苏陕劳务协作的契机,促进劳务输出,组织人员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企业洽谈对接,签订劳务培训订单,有针对性开展输出培训,做到培训与就业的紧密结合。
      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引导贫困户掌握创业知识和技能,提高个人能力。对经培训后生成的创业“小老板”,加大后续服务和支持,提供创业培训、项目开发、专家指导、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跟踪服务等“一站式”服务,为劳动者构筑了创业平台。
      截止7月底,开展各类培训32期1253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638人、产业技术培训379人、创业培训236人、其中89人成功创业,并带动257名城乡劳动者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