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节拍》广场舞入选全国“欢跃四季”百姓广场舞优秀案例

作者:何万鑫 时间:2018-08-09 11:13 来源:市群艺馆 【字体:

  8月7日,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联合开展的“欢跃四季”百姓广场舞普及推广活动案例征集工作正式公布入选广场舞名单,由安康市群众艺术馆舞蹈干部创作的《安康节拍》广场舞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据悉,“欢跃四季”百姓广场舞普及推广活动案例征集工作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活动要求报送案例要主题鲜明,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正能量为实施目的;突出群众参与性、地域文化特色和组织创新性;受众广泛,品牌影响力强,对全国广场舞创作、普及与推广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活动开始后,全国25个省级文化(群艺)馆积极组织,推荐了86个各具特色的案例。经协会舞蹈委员会审核、遴选,最终推出63个项目,在“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期间,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进行发布展示,以促进各地广场舞活动典型经验总结和互动交流。
  据了解,在“安康节拍”广场舞创作完成之后,安康市群众艺术馆还联合安康市体育局开展了“万人齐跳广场舞”活动,受到了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全市共有10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创下了历史新高,真正让《安康节拍》广场舞活跃在各个文化广场上,把安康地方歌曲的广场舞传到了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