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作者:刘勇 沈奕君 时间:2018-08-07 17:0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六个精准”,围绕“八个一批”,精准施策、系统推进,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该县盯紧年度目标,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严格对照“户五条、村七条”,坚持作风过硬、质量过硬、成效过硬,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量不减,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把产业作为脱贫攻坚治本之策,紧扣“五个三万”目标,长短结合,精准配置到户,持续放大“人均一亩园、户均一万元”的产业效应,抓住外出劳务就业和返乡创业带动两大重点,强化技能培训,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创业一人带动一片;实行月点评、末位表态推进机制,坚守“三条红线”,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年底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建房任务;夯实脱贫基础,提前消解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工作压力。

    在此基础上,该县落实镇村主体、部门帮扶和“八办两组”责任,统筹“四支队伍”和帮扶干部力量,强化“政策、机制、人力、作风”四个保障,持续提升攻坚能力,下足绣花功夫,充分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