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旬阳县“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逐步实现“全覆盖”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49076 发布日期 2018-07-30 09:51
    来源 旬阳县
    内容概述 旬阳县“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逐步实现“全覆盖”
    【字体: 分享:

      “万企帮万村”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以来,旬阳县委、县政府要求由工商联牵头组织,发动更多的非公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大决战中,力所能及地作出贡献。围绕这一决策部署,该县工商联广泛宣传发动,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奋力实现民营企业包联帮抓贫困村“全覆盖”目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已启动实施了由71家民营企业包联帮抓85多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任务,联抓贫困户1000多户,3000多人。三年累计捐资2000多万元,仅今年上半年捐资金额277.26万元,成功实现了“县镇村企”包联帮抓贫困村的“四位一体”工作机制。

      政治站位高部署任务全方位
      去年9月份,旬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大决战”现场办公会,今年县委第三次全委会又响亮提出“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县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反应迅速,及时联合县委统战部、县脱贫办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全县非公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包抓帮扶贫困村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对接落实了全县169个贫困村由159民营企业包抓帮扶,实现了扶贫工作的“一帮一结对子”战术方略,使“全覆盖”目标在实际工作中逐步实现。

      带头打前锋因村施策抓重点
      包联帮扶过程中,坚持“就近配置的原则、突出重点的原则、带头示范的原则和全面覆盖的原则”,由21个战区分管企业的镇领导,衔接落实民企的包帮对象,各镇根据企业的实力大小和贫困村脱贫攻坚的任务轻重来确定落实包帮对象。重点考虑2018年脱贫的76个村,凡是今年脱贫的村,原则上考虑由县十二届工商联(总商会)执委会41名执委以上的领导班子成员承担包联帮扶任务。该县十二届工商联(总商会)不驻会副主席、副会长13名领导共包抓帮扶了27个贫困村。加快了民营企业包联帮抓贫困村“全覆盖”进程。

      施策求精准好钢用在刀刃上
      据了解,目前会员企业所包联帮扶的村,也都做到了“穷因找得准,包帮重实际,重点工作下重锤,好钢用在刀刃上”。企业十分注重结合镇情村意,一是在发展主导产业上做文章,注重培育脱贫之后有稳固的产业做支撑;二是在改变基础设施上做文章,注重投入资金和物资全力改变村容村貌;三是在光彩事业上做文章,注重筹集资金助学、助医和助残;四是在设法解决贫困户就业增收方面做文章,注重合理安排贫困户的劳动力到企业打工,以此增加贫困户当年收入。

      下一步的“万企帮万村”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如何开展,据旬阳县工商联(总商会)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按照的新时期的新要求,紧扣“全覆盖”目标不松手,紧盯“兴产业”战略不松劲,群策群力,动员全县更多的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社会力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当中出大力、促脱贫、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