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科协真情送技术促发展

    作者:张平安 时间:2018-07-24 09:44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听了刘专家讲的种茶知识,我看到了希望。我也要多发展些,争取早日脱贫,来报答领导对我们的关心”。贫困户柯炜兴奋地说。
      7月20日,平利县科协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包建村茶产业科学发展,积极对接县茶业局、正阳镇,在让河村开展了茶产业技术培训。
      一大早,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陆恂彦带领县科协常委、县茶叶局高级农艺师等赶赴正阳镇让河村松柏茶叶专业合作社开展茶叶产业技术培训,为合作社35名会员送去了“致富经”。培训前,陆恂彦就本次培训目的与意义做了详细讲解,并给每个会员发放了刘涛编著的《安康富硒茶叶生产配套技术》教材。
      培训过程中,茶叶技术专家刘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讲授了富硒名茶开发现状与前景、品牌打造与整合,高山茶树生长环境的区位优势及基地建设、茶园管理、病虫害防治、鲜叶采摘与加工等知识,并深入茶园现场指导茶园低改技术操作要领。培训结束后,对合作社会员在生产中经常遇到的技术难题及提出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通过这次培训和交心互动,不仅提高了合作社会员们发展茶产业的积极性和科学种茶技能水平,增强了茶农们的依靠科学、发展产业、创业致富的信心,提升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更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