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挂牌成立

    作者:向征阳 胡娟 时间:2018-07-23 08:2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7月20日,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原宁陕县国家税务局、宁陕县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泽勇,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第四联络督导组组长安升利出席挂牌仪式。
      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陈泽勇及安升利共同为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揭牌。陈泽勇在挂牌仪式上指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税务干部要落实好中央决策,服务好宁陕发展,构建好征管体系,建设好干部队伍,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焕发新风采,展现新作为。
      在随后召开的宁陕县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上,市税务局联络(督导)组副组长、原市地税局基金科科长黄铭就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财政、人社、税务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王海强表示,宁陕全体税务人将以此次挂牌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切实提高税务部门和税收工作执法为民、服务便民的水平,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感。全县税务干部将立足税务新职能、新定位,进一步转变税收征管方式、提高征管效能,展示新形象,做出新贡献。
      就做好全县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陈泽勇指出,本次税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和全体税务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陈泽勇要求,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平稳推进职责划转,严格资产划转,强化经费保障,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要加强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加强税务部门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廉政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改革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新成立的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具体承担全县范围内各项税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将有效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组建后,原国税、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由继续行使其职权的新税务机构承继。目前,新税务机构班子已组建到位、综合部门集中办公到位、“一厅通办”先行到位、履行职责统一到位。新机构运转有序,纳税人和缴费人可在综合性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系统办理各项税费相关业务,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进行税收业务咨询。
      宁陕县政府办、人社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康市税务局联络督导组成员,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全体干部及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