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新增二所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作者:付婕 时间:2018-07-23 09:00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近日,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由省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和省科协共同评审的“第六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名单发布,我市汉阴县汉阴中学和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二所学校榜上有名,被确定为第六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此次入选的二所学校校园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亮点突出,其中汉阴中学投入5万元组建化学创新实验室,开展学生自主探究活动,开展校园小发明、小制作比赛、教具制作比赛、“变废为宝”比赛和识别假冒伪劣产品辨别比赛等活动,老师指导学生合作创造了一批发明专利,其中“环保型简易化粪池”、“暖水瓶注水器”等专利2017年被授权。
  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每年围绕“4.26”知识产权日组织各班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主题班会,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意识,本校机器人社团在2017年参加“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西部赛区选拔赛”和“第八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获得多项奖项。
  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教育工作,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意识。省知识产权局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给予资金扶持和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师资方面的支持,通过三年支持、培育,试点校园有机会申报中小学知识产权示范校园。目前我市共有四所中小学校被确定为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