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老县镇:抓党建促脱贫 “三色管理”有实效

    作者:张娟 时间:2018-07-19 17:3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老县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作用,建立健全“红黄绿”管理办法,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把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有力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建章立制促规范。年初,该镇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研究制定了《老县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红黄绿”管理办法》,坚持突出重点、科学度量,实绩实效可比可衡量。明确工作内容,镇党委结合本月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制定下发《老县镇“党建+”月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严格管理步骤,建立由镇党委统一负责,党支部、督查组、党政办分工协作、持续改进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规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红黄绿”管理。
      督查指导求突破。积极推行“红黄绿”量化考评责任机制,通过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成绩清单、考核清单“六张清单”,详细分解工作项目,提出明确的要求,确保项目内容可操作、结果可量化。镇党委以月度督查点评为基础,每月开展1次督查检查、1次点评通报、1次考核打分,月底由镇督查组采取检查评估与指导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总结经验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结果进行排名通报,并在老县镇工作群内进行公布。
      问题整改出成果。每月督查结束后,镇党委就各支部存在问题拟定“问题清单”反馈各支部,各支部结合“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清单”,明确问题整改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清单销号管理。实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红黄绿”管理以来,镇党委下发重点工作任务63项,其中要求限期办结的有38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有25项,各支部“绿色”已完成任务31项、“黄色”正在落实或持续坚持的任务25项、“红色”问题完成整改的任务7项,真正实现任务有安排、责任有分工、问题零遗留、工作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