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上半年办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542起

作者:徐博 时间:2018-07-19 10:26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2018年上半年,安康市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平台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542起,其中国家局、省局交办29起。涉及食品类475起,保健食品20起,药品38起,化妆品8起,医疗器械12起,保健用品1起。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回复,办结率100%。群众投诉举报中发现案件线索立案87起,其中处以罚款68656元,没收违法所得78起,责令改正15起。
  从投诉举报、咨询情况来看,在“五品一械”中,食品类投诉举报最多,占总量的87.6%。根据投诉举报问题统计发现,食品流通环节,投诉多为食品的质量及包装标签标识问题;餐饮服务环节为餐馆经营环境差、食材变质不新鲜、菜品中疑似有异物等问题;药品、医疗器械方面反映的问题多为夸大疗效、使用后未达到宣传效果、超过使用期限等;保健食品方面的问题多为夸大功效、宣称有治疗功能、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等。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相比,投诉网购食品标签标识问题大幅上升,多以我市生产的地方特色食品或简单加工包装的食用农产品为主要对象,投诉人低价少量购买进而提出高额赔偿诉求。
  市食药监局不断强化“12331”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坚持投诉举报电话值守,及时接听、登记、转办,确保服务质量且无重大失误;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及时督促催办查办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不断提升投诉举报办理水平,较好地发挥了解决诉求、化解矛盾、助力监管、拓展案源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