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作者:柯昌立 李盛浩 时间:2018-07-19 10:24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白河县积极采取多种举措,以防汛责任制度落实、防汛责任思想认识、防汛责任职责明确作为防汛工作重点,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上下平安度汛。
      一是防汛责任制度落实到位。严明防汛纪律,全面落实河长防汛工作责任制,实行县级领导联镇、联点责任制,坚持防汛工作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汛责任制,对辖区内的防汛重点地段、江河险段、居民区、易塌、易滑点落实领导责任。
      二是防汛责任思想认识到位。严明值班制度,防汛责任思想认识是搞好防汛工作的重要前提,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宁可汛情有、不可汛情无。坚持24小时值班,规范工作程序,提高防汛工作整体能力,对镇村防汛工作及值班情况进行定期督查、检查、不定期暗访,对防汛工作措施不力、责任心不强、相互推诿扯皮,造成责任事故的,严格追究责任,从严处理,做到防汛责任思想认识到位。
      三是防汛责任职责明确到位。加强防汛队伍建设,把防汛责任明确作为今年防汛减灾工作重点,充分调动各级河长力量,组织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参与防汛减灾工作,针对近年来防汛工作成功经验和做法,超前预测,事先谋划,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牢牢把握“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基本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避字当先”的防灾原则和“群测群防、联防自救”的工作方针,围绕“三到户”的防灾工作机制,突出抓好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