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精准扶贫推行“零距离”服务

    作者:沈奕君 时间:2018-07-18 09:2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将电子商务模式引入脱贫攻坚实践,通过组建县、镇、村(社区)、组四级微信服务群,建立“线上”网络服务体系,实现贫困群众“点菜下单”;设立县、镇、村(社区)、组四级精准扶贫服务站,设立“线下”实体服务站点,实现干部“接单服务”,架起了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平利县按照“集中受理、分类办理、限时办结、过错问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办理、谁答复”“属地管理”等原则,建立联动处理机制。平利县通过建微信群四级分组、信息传递四级分流、问题整理四级分类、事务处理四级分办的“四级四分”法,建立起覆盖全县、上下互动、便捷高效的脱贫攻坚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无缝隙、多样化、高效率的便民服务。
      截至目前,平利县城关镇镇、村、组三级“线下”服务体系共收集意见诉求22件,办结18件,办结率达82%;长安镇两个试点村建立精准脱贫微信群20个,共有700余名群众加入微信群;广佛镇累计在三级平台答复群众政策咨询211条,解决民生问题23个,化解矛盾纠纷12个。
      贫困群众“线上”随时反映,党员干部“线下”快速办理。平利县把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紧密相连,真正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实现了服务“无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