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健康服务 > 正文内容

    健康保险惠民生 及时兑现暖民心

    --洄水镇团堡村开展健康扶贫保险理赔活动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46953 发布日期 2018-06-06 08:59
    来源 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健康保险惠民生 及时兑现暖民心
    【字体: 分享:

      近日,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联系中国人寿保险紫阳支公司在洄水镇团堡村召开健康扶贫保险现场理赔会,为去年参保的贫困户现场办理保险理赔兑付业务。理赔现场会上,该村四组贫困户刘文喜现场领取到其弟弟刘文海意外伤害险赔付款10万元,并现场向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紫阳支公司赠送了锦旗,以表感激之情。随后,该公司负责人对此次理赔案例进行了解说,对参会群众普及了扶贫健康保险常识,宣传了当前国家保险政策。本次理赔会上,共有7户贫困户受到理赔,共计赔付12.11万元。
      2017年,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勇同志的关心支持下,该局与安康高新集团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对口帮扶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健康脱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市统发【2017】67号),文件要求由市统计局负责组织、安康高新集团负责出资,从2017年7月起,连续三年对团堡村建档立卡贫困村民购买了城乡居民补充医疗保险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稳固健康脱贫成果。按照文件要求,今年,该局将继续联合高新集团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城乡居民补充医疗保险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确保健康政策惠及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