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疾病预防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实施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将全面提升出生人口素质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46777 发布日期 2018-06-22 09:09
    来源 旬阳县
    内容概述 旬阳县实施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将全面提升出生人口素质
    【字体: 分享:

      旬阳县新生儿48项遗传代谢疾病免费筛查公益项目已于6月1日开始实施,全县助产机构分娩的新生儿(包括流动人口)均可享受,项目预计每年惠及5000余人,年投入资金250余万元。
      新生儿48项遗传代谢疾病免费筛查公益项目包含氨基酸代谢病19种、有机酸代谢病15种、脂肪酸氧化代谢病14种,采用高端精细化的检查方法对“枫糖尿病”等48种遗传代谢疾病进行筛查,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从而全面提升出生人口素质。该项目是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持开展,依托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人才、技术、设备等高端资源,通过三级转诊的方法对全县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进行筛查、随访和治疗。
      该项目由县妇幼保健院积极争取并组织实施,是健康旬阳妇幼行动的有效措施,是控制疾病增量的端口。项目实施将重点把控好宣传动员、血片的规范采集和转运、阳性的追访、患儿的治疗和随访、督导考核等关键环节,确保项目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