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医疗机构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中医医院荣膺中国“综合卒中中心”称号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48687 发布日期 2018-07-16 16:14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中医医院荣膺中国“综合卒中中心”称号
    【字体: 分享:

      近日,在北京天坛国际脑血管病大会上,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实施推进,中国卒中学会发起的中国卒中中心联盟(CSCA)建设项目发布第三批国家级"综合卒中中心"医院名单,安康市中医医院继2015年入选全国首批"卒中中心"后,再次升格为国家级"综合卒中中心"。
      在本次发布的第三批中国"综合卒中中心"医院名单中,全国共有125家医院入选,安康市中医医院是陕西省获批的9家医疗机构之一,同时也是陕南地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
      脑血管病已经成为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第一杀手,为此,中国卒中学会发起建设卒中中心联盟,该联盟旨在以建设国家级卒中中心为目标,提升卒中诊疗水平,联盟建立了严格的卒中诊疗规范和中心申请评价体系,申请成为"卒中中心"和"综合卒中中心"医院也就成为衡量一家医疗机构卒中综合诊疗救治能力的最直接标准。与"卒中中心"不同的是,"综合卒中中心"的申请和评定更为严格。"综合卒中中心"不仅要求医院能够进行急性脑血管疾病的常规治疗,还必须具备高难度的动静脉溶栓、桥接取栓及动脉瘤栓塞等综合救治能力,能够第一时间开通"卒中中心"转诊患者的绿色通道,医院的科研水平,人才培养也需要达到较高层次。
      安康市中医医院脑病科自2013年在我市率先开展急性脑梗死的阿替普酶静脉溶栓以来,先后填补了我市阿替普酶动脉溶栓、机械碎栓、机械取栓等多项技术项目空白,保持着脑梗死静脉溶栓DNT(从患者入院到治疗时间)全市最快纪录,静脉溶栓、急诊介入手术数量、质量等关键指标排名全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