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资格鉴定 > 正文内容

    我市又一批中级职业农民通过培训顺利结业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46538 发布日期 2018-05-29 11:16
    来源 市农业局
    内容概述 我市又一批中级职业农民通过培训顺利结业
    【字体: 分享:

      5月28日,市农宣中心举办全市2018年中级职业农民培训暨结业式,来自全市200名种植、养殖业中级职业农民参加了培训暨结业式。结业式上,市农宣中心主任李自林回顾总结了中级培训班两年来的教育培训开展情况,市农业局副局长高武军对学员进行了动员讲话,他从认清形势、不断提升、示范带头三个方面,对职业农民提出了要求,希望职业农民能够积极主动在产业发展上起示范引领作用,在产业扶贫中发挥带动作用,争当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省农广校校长张养利做了“新型时期下的职业农民”专题报告。结业式上还安排了优秀学员表彰奖励,对赵磊   等22名中级培训班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学员培训结业证书和中级资格证书,汉滨区、汉阴县、平利县、宁陕县、旬阳县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培训学习收获,交流了各自在产业扶贫带动中的做法和经验。


      本期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资力量雄厚,采取专题讲座、专家答疑、观摩学习、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设了《互联网+农业品牌策划与营销传播》、《职业农民素养提升》、《安康特色产业发展》、《安康现代畜牧业发展与养殖关键技术》等多门专题讲座,并聘请陕西农业科技报主编黄小星,市委党校教授陈菊,市农科所研究员张百忍,安康学院教授权群学等多位资深教授、专家为学员授课。专题讲座结束后,将按养殖、种植专业分产业分组,围绕学员在产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组织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对学员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培训中还组织学员到安康扶贫空间和市博物馆观摩学习,让大家对安康脱贫攻坚和安康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有一个更清晰更明确的了解认识。
      据悉,本期参训学员从2016年参加首次培训以来,两年来在市农宣中心精心组织下,根据全省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大纲要求,按照教育教育培训、帮扶指导、认定管理、政策扶持四位一体的培育方式,采取理论授课、网络学习、集中答疑、基地实训、参观交流等培训方式,围绕全产业链发展进行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系统培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学员的发展理念得到了转变,综合素质得到了拓展,产业发展能力得到了提升。培育了一批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掌握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先进知识及技术,能从事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高素质高技能新型职业农民,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培育了人才,为助力我市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