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服务机构 > 正文内容

    全省首家职业农民扶贫超市揭牌开业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48455 发布日期 2018-07-12 10:06
    来源 岚皋县
    内容概述 全省首家职业农民扶贫超市揭牌开业
    【字体: 分享:

      7月11日,岚皋县职业农民扶贫超市揭牌开业运营,陕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张养利,安康市农业局副局长刘虎等领导出席活动。岚皋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永斌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市农业局、市农广校、市职农协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岚皋县部分职业农民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据陕西省农广校校长张养利介绍,岚皋建立的职业农民扶贫超市属全省首家。
      岚皋县职业农民扶贫超市位于岚皋县城东二路,目前已上架富硒茶叶、富硒魔芋、葛根、蔬菜瓜果等产品60余种。岚皋县建立职业农民扶贫超市,旨在以超市为纽带,上承市场、下接农户,将职业农民、产业脱贫户嵌入全产业发展体系,“以产促销,以销带产”,实现特色农产品与市场的有效对接,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职农超市不仅解决了岚皋县贫困户和园区产品的销路问题,也为广大居民提供了放心便捷的购物渠道,更成为了岚皋特色农产品的集中销售和展示的平台。
      张永斌在致辞中强调,在今后的农村产业发展过程中,职业农民、职农超市,要充分利用岚皋生态资源和富硒资源优势,用足用活产业政策,紧跟市场需求,壮大产业规模,多出特色产品。要牢固树立“大产业、大市场”发展意识,“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总结发展经验,以专业的技术素养打造产业,以灵活的头脑经营市场。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巧借电商等现代技术手段挖掘市场潜能,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要注重农产品深加工研发利用,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农民增收、产业脱贫多做贡献。
      近年来,岚皋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巴山画廊、硒有岚皋”战略定位,把职业农民培育作为产业脱贫的关键环节,坚持“在企业中培育、在产业链中成长、在服务体系中成熟”的培育理念,通过“精选对象育重点、狠抓培育强素质、强化认定重管理、用足政策促发展、探索模式抓引领”的培育模式,组建成立了岚皋县职业农民协会,建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5处,培育职业农民520人。建成了以职业农民为主体的县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147个,培育规范化农民专业合作社128个、家庭农场84户,培育市级以上龙头企业8家,带动8200余贫困户、2.5万余人实现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