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如何提高儿童的注意力?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48667 发布日期 2018-07-16 11:27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如何提高儿童的注意力?
【字体: 分享:

  缺乏注意力是儿童普遍存在的问题。他们的注意力非常短暂,甚至连新玩具都会在几个小时内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一、缺乏注意力集中的原因
  1、缺乏足够睡眠
  根据孩子的年龄,孩子每天需要8到10小时的睡眠。如果他们有晚睡的习惯,改变周期,并设置一个例程。帮助他们早睡,让他们睡得更久。
  2、来自家庭压力
  孩子能经历什么压力?它可以是从他们的教育到家庭中不愉快的任何事情。对孩子在学习或业余爱好方面表现出色的压力,父母之间频繁的争吵和争吵,或缺乏适当的照顾和关注导致压力。减轻他们表现良好的压力,避免在孩子面前争论或讨论。
  3、不适当的饮食
  营养不良是缺乏注意力的重要因素。没有营养的高糖高脂饮食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鸡蛋,全麦面包,牛奶,鸡肉,肉类,鲑鱼都是孩子的好选择。避免咖啡因量饮料,以及垃圾食品。
  4、给他繁重任务
  小孩的一般倾向是避免看起来很困难的任务。基于孩子的年龄,任务可能会很困难。因此,不要让他们在同一时间做很多工作,要以他们的年龄和理解而给他们适当的任务。
  二、如何提高儿童的注意力
  1、缩短玩电子游戏时间
  不要给你的孩子玩电子游戏,而要给他们传统的实体游戏。
  向他们购买推动创造力和思考的东西,同时获得乐趣。当他们可以看电视或上网时,为孩子的每日屏幕时间分配一个小时。这样,屏幕时间将保持在检查状态。
  2、帮助设定目标
  目标需要实现。将他们的学习时间分成不同的类别。为他们的所有活动制定一个时间表,比如播放时间,学习时间,爱好时间等。当他们在一周或一个月内完成所有任务时,用奖励礼物奖励他们。
  3、承担日常责任
  简单的日常任务需要订单可以帮助改善。根据你孩子的年龄,分发责任,比如摆桌子,与你一起制作三明治,分类柜子等等。定期更改任务,以便您的孩子不会失去兴趣。
  4、适时奖励他们
  孩子在做任务时必须感到有动力。他们在完成任务时需要感到完成。这有助于孩子保持积极性并专注于表现更好。当你看到你的孩子改善和做得更好时,给他们一个轻拍或一些周到的礼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