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老年人体育工作亮点纷呈

    作者:陈定国 时间:2018-07-13 16:14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克服诸多困难,精诚团结,奋力前行,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狠抓落实,老年体育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调查研究、形成共识。2018年春节过后,县老体协领导带领协会工作人员,分赴全县11个镇和西城社区、药妇沟社区及有关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镇领导对发展中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建议意见,听取社区中老年人群的心声。通过调研,形成共识,确定在全县范围内重点推广普及太极拳健身项目。老体协经过参观学习旬阳、白河两县的经验,更加坚定了重点抓好太极拳体育健身项目的决心和信心。二是基层体协挂牌成立。调研活动结束后,县老体协迅速制定了《关于在全县各镇村、社区成立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和推广普及太极拳的实施方案》,报经平利县人民政府下发。老体协又及时为各镇订做规格统一的老年人体育协会牌子和印章。5月底,全县各镇全面挂牌成立了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并做到有领导主抓、有具体办公人员、有办公地点、有活动场所。广佛镇还在各村挂牌成立了村极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三是“千人健步”震撼全城。4月下旬,县老体协牵头与县老干局、教体局联合组织城区19支文化体育协会团队和城区自发参加的中老年人群共计2000余人,从广场出发沿河滨路南北两岸健康步道有序行进,浩浩荡荡的队伍,着装整齐,步调一致,一个半小时健步走完全长5公里路程。这次活动安排紧凑,组织严密,震撼全城。四是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三八妇女节”期间,县乒乓、羽毛球协会举行乒乓球友谊赛。广场舞协会和柔力球协会分别参加了旬阳、汉滨主办的邀请赛活动。“五一”前夕,平利县国际标准舞蹈运动艺术协会还承办了由韩城、旬阳、紫阳、安铁等多家舞蹈协会组织的联合汇演活动。金秋艺术协会、时装模特秀协会和县“五老”文艺宣传队积极配合全县中心工作,上半年在脱贫攻坚和新民风建设活动中,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下村镇、社区,演出5场节目,受到群众欢迎。五是太极培训有条不紊。4月下旬,县太极拳协会主办首期太极拳培训班,对长利户外运动协会60名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培训,县农商银行、城关一小和城关初级中学也组建了太极拳习练队,分别聘请专业教练员开展培训。5月下旬至6月中旬,县老体协邀请吉林省吴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刘重阳老师来我县培训35名太极拳指导员,经考核合格,县老体协为他们颁发了聘书,为下一步在各镇开展太极拳培训工作打好了基础。六是新闻宣传成效明显。年初,县老体协按照省市老体协关于加强老体协工作宣传报道的要求和奖励标准制订了新闻报道奖励办法,鼓励协会工作人员积极向各级媒体投稿。半年来,宣传平利老年体育工作和老年体育健身事业方面的稿件在中国老年报、安康日报、省市老体协网站和县电视台、政府网站上稿30余篇,提高了县老体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促进了各项体育活动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