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2018安康“汉江救生”应急演练举行

    作者:魏涛 时间:2018-07-12 09: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7月11日上午,由市应急办牵头举办,以“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为主题的2018安康“汉江救生”应急演练在汉江一桥南桥头下举行。
      本次“汉江救生”应急演练目的是宣传水上救生知识,预防水上溺水事件,提高救生队员施救技能,展示汉江志愿者救生队志愿奉献精神。
    现场,国家级游泳教练徐阳为汉江志愿者救生队队员们讲解了游泳健身预防保护措施和游泳动作技巧。国家级救生员谢鹏现场演示水中施救技巧及遇险解脱纠缠动作要领。随后,队员们针对近距离溺水者的抛绳包施救、轻生者跳桥施救中的浆板使用、突发溺水者施救中的橡皮艇救生艇使用、游泳溺水者施救中的救生棒使用等科目进行演练,并现场模拟了溺水人被救上岸后的心肺复苏操作及配合120急救中心支援演练。
      汉江志愿者救生队队长周云康说:“通过普及科学规范的水中救援知识,开展新型救援设备、救生器材的拓展演练,不断提高我市水中救援志愿者救生能力和自救水平,为保障汉江水上安全,打造坚实的生命救援屏障,成就技术过硬的水上救援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汉江志愿者救生队于2016年7月20日成立,目前有注册会员96人,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成功营救1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