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集中培训提升扶贫干部实战能力

    作者:李清泉 李盛浩 时间:2018-07-10 09:39 来源:脱贫办 字号: 打印

      如何确保扶贫干部关键时刻“拉得上,打得赢”?白河县决定给全县3000余名扶贫干部集中“充电”。近日,该县迅速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扶贫干部培训工作的要求,用了8天时间,组织县、镇、村三级3000余名扶贫干部开展了5期集中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范围“广”。白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干部培训工作,在2017年全县县直部门1800名帮扶干部脱贫攻坚政策理论知识大培训的基础上,将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及中省驻县各单位、11个镇、121个村(社区)的县镇村三级帮扶干部及74个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共3000余名干部全部纳入培训,做到培训全覆盖。同时,为确保培训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开设不同的培训课程,做到“精准培训”。全县村“两委”换届完成后,县委组织部迅速对全县300余名新任村干部和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为期6天的全员集中轮训,瞄准他们的需求,围绕党风廉政、脱贫攻坚、村干部履职等10个专题进行培训,采取“课堂理论学习+县内基地参观+研讨交流分享”的“三段式”教学模式,切实提高新任村干部抓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根据县直及中省驻县单位帮扶干部工作需要,围绕干部帮扶作风、脱贫攻坚政策、帮扶工作要点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
      培训形式“活”。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原则,既邀请县级领导、省市专家和部门业务骨干进行集中的理论培训,又组织“四支队伍”巡回县内参观,开辟干部培训“第二课堂”,让大家在实践中交流经验、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提升脱贫攻坚“实战”能力。同时,广泛开展送培训下基层活动,县委宣传部积极整合全县宣讲力量,组建了由领导干部、行业骨干、先进模范、扶贫队员、文艺人才、基层群众组成的“水色白河”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迈进新时代建设新白河”主题宣讲活动,巡回各镇村对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就党的理论和脱贫攻坚等政策进行宣讲解读,进一步扩大了培训工作的覆盖面。
      培训效果“实”。注重统筹培训计划,县委组织部、党校和县脱贫办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培训实施方案》,整合培训师资,充分依托市内大师资库资源,邀请县级领导和科级领导进行授课。注重进行跟踪服务,培训期间,严格要求,实行考勤签到、请销假制度,安排专人负责考勤、跟班管理和服务。同时,采取现场参观和研讨交流的方式,围绕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发表意见、交流经验,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培训,我们进一步清楚了角色定位,明确了工作方向,确定了工作目标。”参训干部纷纷表示集中培训的内容实在、形式多样,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感觉受益匪浅,切实达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悟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