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三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获省政府批复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7-10 09:47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安康市第三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以及简称“规划”)获省政府批复。
      批复明确,《规划》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相协调,以增强资源保障能力、环境保护能力和地质工作服务能力为目标,以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主线,全面落实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矿产资源利用方式和管理方式根本转变。
      批复要求:一要认真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提升基础性公益性地质调查服务水平,加强富硒资源的调查与勘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加强秦岭生态保护,积极推进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的矿业权依法有序退出。坚持“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加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及土地复垦大力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绿色矿山,加快转变矿业发展方式。二要切实发挥规划管控作用。涉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活动的相关行业规划,应与矿产资源规划做好衔接。要严格落实规划分区管理、总量调控、矿业权设置区划和开采准入制度,对不符合矿产资源规划的勘查、开采项目,不得批准设立矿山企业,不得审批、颁发勘查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不得批准用地。三要做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完善政策措施,全面落实《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做好县级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实施工作,规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活动。强化对规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査,及时纠正违反规划的行为,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强考核评估,研究解决《规划》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重大进展和有关改革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