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远程教育双扶课堂 激发贫困户奋斗梦想

    作者:刘康 时间:2018-07-11 08:3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到的。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路上,平利县城关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主题党日”为契机,把“远程教育”和“双扶讲堂”有机结合。
      7月5日,平利县城关镇29个远程教育站点分别召集“四支队伍”人员、驻村干部以及贫困群众,共同进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远程教育学习。本次观看的节目是由陕西省委组织部制作的纪实片《要幸福就要奋斗》,讲述了一名身残志坚的贫困户通过自身顽强的意志,使身处困窘的自己重新点燃希望之光的故事,影片中主人公这样说道:“虽然我没有手,但是我有健全的双腿和头脑,我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承担起支撑这个家庭的责任”。一席话激励无数贫困户奋勇向前。
      本次学习,大家深受启发,明白了只有奋斗才能幸福这个真理。站点围绕“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懒”展开讨论,部分站点的贫困群众在观看之后纷纷表态,影片的主人公在没有双手,家徒四壁的情况下都能成功创业,更何况是手足健全的他们,定能有所作为,对于未来他们满怀信心。
      “远程教育+双扶讲堂”的大胆尝试,在践行“使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让农民群众长期得实惠”的服务宗旨的同时,也为贫困户点亮一盏希望之灯,这盏灯引导他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畏惧,勇敢的向前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