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四网共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作者:张璐 时间:2018-07-09 09:55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县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网促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一号一窗一网”目标,强力推行政务服务“一张网”。
      应进事项“一网打尽”。根据“进一个门、办所有事”的要求,按照“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的原则,编制了《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明确了审批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定期向社会公开发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收费清单”,将全县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和审批事项全部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实行政务中心窗口集中办理,做到应进事项“一网打尽”。
      行政审批“一网通办”。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一次登录、全网通办”,依托市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通过全面梳理、严格审核、集中录入,将全县45个部门、12个镇、2个试点村共902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审批流程和政务要点全部录入政务服务系统,纳入全市统一平台办理,采取“一事一号一流程”的方式,按照“短信通知、一窗送达”的要求,严格落实流转程序、代办过程、办结时限,形成了“前台窗口受理、后台流程审批、过程中心监管”的网上审批格局。
      群众服务“一网监管”。完善了集审批监督、电子监察、视频监控、投诉举报、综合考评、实时查询和统计分析多位一体的电子监察系统,对审批材料、审批意见、审批依据、审批时限和工作效率、服务态度、服务流程等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控,大力推行“红黄牌”预警纠错监管系统,对违反审批条件、审批程序、审批时限和违规收费等情况及时发出预警提醒,切实打造阳光政务,提升政务服务形象。据统计,自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试运行后,承诺时限办结率达到98%以上,法定时限办结率达100%。
      信息资源“一网共享”。坚持以共享筑根基,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载体,依托全市一张网,结合县镇村三级便民机构联网服务,强化部门信息资源整合,加快电子政务信息建设,推进县镇村三级服务信息互联互通,窗口与部门、窗口与镇便民服务大厅数据交换和资源共享逐步推进。推行并联审批,打破“信息孤岛”,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少跑路成为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