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检察院:联盟党员做实验 带领群众跟着干

    作者:郑军 时间:2018-07-10 09:1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在脱贫攻坚帮扶中,平利县检察院整合帮扶单位、贫困村党员和驻村临时党支部三支力量,创新组建支部联盟,通过支部带支部、先进带后进、党员带贫困户“三带作用”,真正把攻坚合力聚在党旗下、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在急难处、贫困户增收绑在产业链条上。
      没有扶不起的群众,只有不对路的法子。支部联盟党员在梳理“红黄绿”清单管理台账时发现,缺资金、缺技术、缺经验、缺动力、怕损失等“四缺一怕”问题,是导致贫困户产业发展单一、增收渠道狭窄、内生动力不足的主要原因。对此,大家精准把脉,集思广益,以“假如我是贫困户”换位思考,决定每人自掏腰包1000元,共建党员食用菌示范基地。目的是通过党员干部在产业中的亲身试验,将更多的经验、感悟带给贫困户,将教训、不足留给自己,让贫困户的担忧、风险最小化,信心和干劲最大化,促使贫困户迈出“产业增收致富”第一步。
      党员示范基地在设计理念和具体操作上,实打实体现了真帮实扶、带动引领的要求。不但没有经过任何形式的补贴和赞助,还将贫困户作为2000筒食用菌的唯一受益者,所获收益全部作为产业帮扶和奖补资金。在建设过程中,从已经完工的土地平整、大棚搭建,到接下来的日常管护、采摘分装、菌菇销售等全部由党员干部自己动手,整个过程贫困户全程参与,不求出资出劳,只求学懂学会,力争通过“一对一带、手把手交”,潜移默化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形成“技术能学会、产业搞得好、增收可持续、致富有渠道”的脱贫好路径。近期,支部联盟联席会议还健全完善了产业激励机制,凡被评议为“发展产业之星”等“十星”的脱贫模范,可直接到民风积分爱心超市免费兑换50分的等价商品,真正实现“典型有尊荣、榜样得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