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四字诀”高效推进污染源普查攻坚工作

    作者:叶兴博 龚江波 时间:2018-07-16 09:25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在省、市两级污普办的精心指导下,紧扣时间节点高质量快速推动,全面进入入户普查攻坚阶段。该县从6月11日全面开启普查入户工作,采取“讲、查、看、审”的方法,如火如荼地开展普查工作,预计两周左右完成普查任务。
      专家现场“讲”。为了保证普查数据的规范性、严谨性,县普查办在西安中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聘请了两名专家,带领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入户实地进行现场指导,从企业生产流程的记录、表册数据的填写、现场勘察的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及示范。让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牢固掌握普查要点、表册精髓,强化了普查人员业务素质,为全面普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入户处处“查”。查看企业的各类设备、各项设施,特别是污染治理设施,以及各类污染物排放情况,查看企业各类证件、提供各类数据的依据,确保所填表册与实际相符,并由企业主自愿填写承诺书,承诺所提供的数据资料真实有效,以此保障普查数据“真、准、实”。
      表册日日“审”。每日19时召开表册审核会,对当天普查的表册,企业提供的佐证资料由第三方机构专家进行审核,对当日普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讨论、解答,确保普查表册填写规范、逻辑严谨、数据详实。
      进程时时“报”。要求各工作组每日填写调度表、工作日志;制定每日普查计划;汇报每日到各企业的普查情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总结有价值的经验,确保普查工作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