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订餐“清网行动”

    作者:吴娜 时间:2018-07-13 09:18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随着互联网经济时代的到来,网络订餐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其省时、省力、省心的特点适应了当前社会的快节奏生活,为广大网民提供了就餐方便,而订餐平台为了自己的经营效益而降低门槛,导致一些无营业执照或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黑作坊和无良商家乘虚而入,食品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为规范全县网络订餐经营行为,集中整治网络订餐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旬阳县市场监管局坚持“线上线下一致监管”的原则,从即日起开展为期4个月的“清网”行动,进一步加强全县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建立网络订餐食品经营主体市场准入机制,规范网络订餐行为,落实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以下简称第三方平台)、自建经营性网站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遏制网络订餐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网络订餐消费环境进一步好转,进一步提升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实现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主体核查率、无证经营查处取缔率、网络订餐重大违法案件查处率、网络平台信息公示率4个100%的目标。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三个平台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覆盖辖区内自建经营性网站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主要内容是加强对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管,严厉打击第三方平台把关不力、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无证经营和超许可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是重点检查第三方平台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在网络平台公开、是否审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资格、是否严格落实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名登记、是否建立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信息档案并定期核实更新、是否履行备案义务等;二是重点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是否依法依规在网上公示许可信息和量化分级信息,是否存在“线上线下不一致”问题,是否存在将订单委托其他食品经营者加工制作情况,是否存在食品安全制度不落实、管理不到位、加工环境脏乱差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并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等;三是重点检查送餐人员是否保持个人卫生,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保持容器清洁,并定期进行清洗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