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弘扬新民风 扶志助脱贫》先进经验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交流中获肯定

    作者:巴远君 时间:2018-07-11 08: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第十七期新任县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6月20日—7月4日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举行,旬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德刚参加培训。邱德刚作题为《弘扬新民风,扶志助脱贫》先进经验交流被选登《地方党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简报》第七期。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德刚说,旬阳县从广大干部群众呼吁强烈的乡风民风问题入手,在全县广泛开展以“诚孝俭勤和”为主要内容的新民风建设,以新民风扶志气助脱贫。一是抓实“六大活动”。以“道德评议、移风易俗、文化传播、文明创建、诚信建设、依法治理”六大活动为抓手,扬善抑恶、扶正祛邪,以良好的社会风尚浸润滋养广大群众,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的道德素养和文明素养,创造一流的扶贫工作环境,形成强大的脱贫攻坚正能量。二是聚焦“五类人群”。严管公职人员和党员“正民风”,紧抓工商能人“带民风”,教育青年学生“助民风”,发动家庭主妇“兴民风”,要求享受政府保障政策群众“净民风”,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民行动,引领新民风、形成新风尚。三是全民参与建设。全县上下总动员、部门齐上手、全民共参与,把新民风建设作为施政之要、应尽职责,发挥各自优势,组织践行活动,做到全方位展示、全领域覆盖,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民风践行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
      据了解,旬阳县弘扬新民风,扶志助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共开展道德评议1859场次,评出先进典型2437人次、后进典型1596 人次,帮教转化1304人,其中扶贫扶志典型帮教转化426人;开展“新民风”群众教育43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30万人次,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1户,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荣获全国文明单位5个、省级文明单位7个;“乡村调解”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900起,治安案件同比下降43.6%,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6.67%,信访量同比下降24.3%。2017年旬阳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县域综合考核排名中进入14位;2017至今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或荣誉称号1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