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调研座谈产业扶贫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07-05 09:5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7月4日,副市长鲁琦在市农业局调研座谈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要保持定力,持续用力,抓实抓牢产业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在认真听取了市农业、林业、水利等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鲁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按照省市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紧盯生猪、魔芋、茶叶等特色产业,狠抓园区承载、科技支撑、龙头培育、品牌打造、利益联结,产业扶贫工作全省排名前列,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取得了良好成效,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再添措施,持续巩固产业脱贫稳步推进的良好势头。
      鲁琦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各涉农部门要认识再提高,工作再聚焦,切实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首位工程来抓。要重点再聚焦,抓产业,立足当前抓好短、平、快产业增收项目,着眼长远围绕五大产业培育大产业、大龙头、大品牌,加快构建特色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抓载体,围绕千村千园产业扶贫工程、千村千处山林经济示范点建设、百村百河水利风景示范园和十百千万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抓推进;抓技术,抓好千村千名技术员培训工程和人人技能工程,确保每个贫困户都能掌握一门致富技术;抓品牌,稳步推广使用安康富硒茶区域公用品牌,加快注册生猪、魔芋、核桃、富硒鱼区域公用品牌;抓机制,探索建立集体经济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支持贫困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统筹再聚焦,合力推进品牌建设、农业保险、产业扶贫基金等工作,强化督查考核和抓点示范,推动产业扶贫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前列,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