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政协:“三个注重”做实民主监督

    作者:胡兴龙 付东 时间:2018-07-05 09:5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政协在推进民主监督过程中,始终坚持“自下而上”方略,深度融入监督评议、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反映等日常工作,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推动民主监督有力、有效、及时。
      注重把民主监督融入到监督评议。通过委派民主监督员、组织委员参与政风行风评议,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每年选派20余名政协委员分别担任脱贫攻坚、纪检、组织、公安、卫生、市场监管、环保、法院、检察院、税务等行业民主监督员,积极参与效能建设、公正执法、纠风治乱等方面的民主监督活动;向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县纪委、县政法委和考核管理部门推荐委员100余人次,参与脱贫攻坚成效、行风政风评议、“两率两度”调查和党政主要领导述廉测评活动,选派优秀政协干部参与全县党风廉政巡察工作,发挥出政协民主监督主渠道作用。
      注重把民主监督贯穿于提案办理。从搭建“提、办、督”三方互动平台入手,创新推行提案“三见、三答、三督办”机制,着重提高提案监督协商实效性。今年以来,累计共收到委员提案88件,审查立案并案78件,全部得到相关部门的办理并列入县政府督查重点事项,有效的发挥了提案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使一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提高民主监督的广泛性。
      注重把民主监督渗透进社情民意反映。注重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坚持自主提、定任务、建委员实绩档案相结合的推进措施,开放命题与组织引导相结合等方式,每名政协委员立足岗位,深入了解民情,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促使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今年已征集社情民意28条,编印《社情民意反映》22期,转交县政府各部门办理22件,上报省、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6件,促进了一批民生问题得到重视解决,体现出民主监督的及时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