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城市总体规划审查会

    作者:黄慧慧 时间:2018-07-04 21: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7月3日,省住建厅与安康市政府联合召开《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纲要》审查会,由西北大学城市与资源系教授刘科伟等7位省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原则审查通过我市城市总体规划纲要。省住建厅总规划师贾锋主持会议,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从规划任务、城市定位研究、产业发展选择、市域空间发展、规划区统筹发展、中心城区规划等六个方面对新修编的《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纲要》进行了汇报和解读,专家组认为,《规划纲要》设计内容丰富详实、规划依据充分、布局科学合理、符合国家、省上有关城市设计编制的要求和我市的发展实际。同时,与会专家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
      贾锋指出,要充分发挥安康特色优势,做到服务保障能力、人口资源环境、城市布局同城市战略定位相适应;要进一步完善整体规划的成果,充分考虑安康城镇化的趋势及空间规划;要科学划定城镇规划边界,加强各层次、各专业规划的有机衔接,统筹地下空间以及各类设施的关键布局;要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赵俊民强调,《规划纲要》的审查通过既是对安康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初步成果的技术审查,更是对安康未来城市规划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把脉。城市总体规划要按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突出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对标“五新战略”任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彰显城市特色,推进城乡融合。要坚持民生至上的理念,以本次城市总规修编为抓手,把人民日益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规划刚性约束,强化城市总规的权威性和科学性,不断健全和完善规划管控制度体系,确保城市发展空间充分有效利用。
      会前,专家评审组还现场考察了安康博物馆、飞地经济园区、汉江大剧院等规划建设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国土厅、环保厅、交通厅、水利厅等单位以及安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