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爱心超市普惠众村民 道德评议彰显新形象

作者:王德刚 时间:2018-06-29 10:16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6月26日,市统计局扶贫包抓的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惠民e站爱心超市”授卡仪式在村会议室进行,市统计局副局长田志强亲自为一组村民发放“积分卡”,标志着团堡村爱心超市启动运营。
  爱心超市积分以道德评议为基础,凭积分领取爱心超市商品。道德评议制定了详细的积分细则,积分主要围绕产业发展,技能培训,以行为规范为主的环境卫生、家庭和睦、家庭教育、移风易俗、遵纪守法、助人为乐等为主的加分制度和以违犯村规民约的大操大办、喝酒闹事、赌博等扣分制度。每户加减分的净结果即为该户的最后得分,凭得分就可以去超市领取商品。围绕超市积分,依托道德评议改变农村不良的生活习惯,彰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清气正的村风、民风。目前,二季度道德评议活动结合“五边五制,四美四化”正在进行中,在团堡村掀起卫生环境整治的高潮,群众提供的好人好事、助人为乐、敬老爱幼的线索已收集十余条,在团堡村良风善俗逐步回归中。
  目前,爱心超市硬件设施已完善,生产和生活用商品已经上架,爱心超市已购置POS机、刷卡、收银等设备,初具营运能力,超市管理员已经上岗,管理员正在对商品进行登记、积分录入等工作。爱心超市在二季评议结果公示后即可开展积分兑换商品和正常经营活动。
  围绕超市建设电商平台。目前,电商微信版块已经开始运营,目前已销售出团堡村的李子500余斤;电商微信公众号版块正在加紧申请中。电商淘宝版块,也在筹划中。电商网站版块也纳入议事议程。
  围绕爱心超市依托电商打造品牌,销售农副产品。依托电商注册“紫阳团堡”商标,依托电商出售的农副产品,目前已经有6个品种上架待售。上市的有干半边菜、干四季豆、干洋芋果果、干豇豆、干洋芋、干菜苔共计6个品种。依托电商销售农户农副产品解决了农产销路问题为农户增收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保障。
  团堡村爱心超市的建成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问题,而且结合道德评议约束村民行为,有力推动了“新民风”建设,彰显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