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按时完成2018年医疗器械抽样送检任务

作者:张善梅 时间:2018-07-03 09:23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按照省局《关于下达2018年全省医疗器械抽验计划的通知》相关安排部署,我市结合辖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部署,集中执法力量,于6月29日前按时完成医疗器械产品的抽样送检任务。此次医疗器械抽检相关2大类45个品种,抽验61批次,其中有源类产品5批次,无源类产品56批次。涉及到全市经营企业13家,使用单位28家,覆盖9县1区。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今年抽样产品品种、数量与往年相比均有所增加,任务重、时间紧,为此,我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汲取历年抽验的宝贵经验,制定详细抽验方案,严格抽验标准,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抽样送检工作顺利进行。二是监督与抽样有机结合,强化监管。此次医疗器械抽验正值全系统开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第一阶段的特殊时期,借此我们把专项整治和抽验工作同步推进,在进行抽验的同时,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严格的监督检查,全面规范我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经营使用行为。三是靶向抽样,突出重点。为充分利用监管资源,始终坚持靶向抽样,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区域、重点产品进行跟踪抽样,对质量管理不规范的单位和往年抽检不达标的医疗器械产品进行重点抽样。
  下一步,经检测到不合格的医疗器械产品,市局将依法及时组织调查,并采取相关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医疗器械继续销售和使用,涉及的经营、使用单位将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