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领导班子深入贫困村集中研判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王岩松 时间:2018-07-03 08:52 来源:市编委办 【字体:

  6月29日下午,市编委办主任廖坤波、正县级督查专员邓型权、副主任薛同新、何斌和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欧阳前勇参加石泉县曾溪镇兴隆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集中研判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汇报了近年来兴隆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市编委办帮扶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市编委办领导班子一致认为,自帮扶以来,驻村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
  廖坤波指出,把脱贫攻坚当做战役来打是改革开放以来为数不多的一种战略思维方式和定位,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是践行党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全面小康这一建党百年奋斗目标,兑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承诺的头等大事要事。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结合脱贫目标,做个性化分析,一对一制定实施帮扶措施;要克难攻坚,按期完成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抓好产业脱贫这个根本,大力实施特色产业促进增收;要精准掌握贫困户退出标准,切实把政策落实到位。三要着眼长远长期规划。脱贫攻坚消除的是绝对贫困,相对贫困将长期存在,消除贫困永远在路上。要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致富增收。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合作社、互助协会的作用,开拓市场,规模发展,提升产业发展后劲。同时结合移民搬迁工作和政策项目落实,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座谈会后,廖坤波带头深入到结对交友对象刘吉山家中,了解家庭成员和收入来源情况,帮助刘吉山规划致富奔小康增收路径。在得知刘吉山新当选为村委委员和一组组长时,廖坤波祝贺并叮嘱他,要详细了解组上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乡亲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市编委办其他党员也纷纷深入各自结对交友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了解情况,宣讲政策,解决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