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7-02 11:13 来源:市委政法委 【字体:

  6月26日,我市在市委党校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培训采取领导授课、专家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邀请省公安厅、省检察院,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分管领导或业务干部作专题辅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吴家仲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负责人及市扫黑办全体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吴家仲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采取过硬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平安安康、法治安康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培训中,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处长刘春雷,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建立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历程,学习了两高两部《指导意见》,重点对认定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和恶势力犯罪特征、处理等问题以及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进行了分析解读。省公安厅刑侦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处处长杨满儒,结合具体的案事列,讲述了现阶段扫黑除恶工作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对如何进行线索排查和核查,确保下一阶段“稳准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作了深入讲解。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艾新华,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为题,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清理、管理、处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对各成员单位如何进行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的相互通报、双向移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指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市委党建办(基层办)副主任贺富莉就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保障,基层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充分发挥作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市委网信办主任姚静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面临的网络宣传、网络安全、舆情管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负责人王桥花,结合近6年修订的司法解释,从涉黑涉恶案件的相关规定、认定标准、证明标准,进一步明晰关于涉黑涉恶案件的认定条件和政策界限,并就如何办理此类案件进行了讲授。安康市司法局纪检组长周振峰则重点对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加强指导和监督监管、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法律执业人员中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情况进行深入挖掘和查处、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进行循线深挖等方面进行了辅导。
  培训结业时强调,各县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精神,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严格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原则要求,准确把握政策法律界限,强化责任担当,以集中培训、以训带会的形式全面提升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业务水平,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