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77764”责任机制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胡红莉 时间:2018-07-02 11:0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保障机制。石泉探索建立了一套“77764”责任保障体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一是聚焦县级领导作用发挥,建立了县级领导包抓镇村户“七大责任”,即督导任务落实、协调解决难题、反馈情况信息、监督参战人员、推动实践创新、挖掘基层典型、包村联户示范,确保所包抓的镇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聚焦镇党政一把手作用发挥,制定了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七个亲自”工作制度,即亲自把关“六个精准”、亲自推动“六个一批”有效实施、亲自抓“六个一”机制落实、亲自发现和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亲自带着干部干,亲自挂帅上前线、亲自受理解决群众的意见建议、利益诉求和投诉举报,抓实县镇书记“三本账”,赢得群众满意、亲自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一周口头汇报一次工作,一月书面报告一次履职情况,一年接受一次述职评议”。三是聚焦强化纪律保障,制定出台防范违纪违法“七个严禁”即严禁违规使用脱贫资金、严禁违反项目管理规定、严禁扶贫驻村工作人员走读、严禁以权谋私与民争利、严禁弄虚作假数字脱贫、严禁干扰督查考核评估、严禁漠视群众意见诉求。四是聚焦脱贫攻坚村级主战场,建立了驻村帮扶“六个一”工作机制;即一村派驻一个工作队、一村捆绑一批项目资金、一户一名党员干部帮扶、一户一套脱贫致富措施、一套考核奖惩办法、一个督查组常年跟踪督查。五是聚焦督考问责,制定出台了《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办法》《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力“四个一律”问责规定》四项制度,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责任保障体系,保证了脱贫攻坚指挥有力,政令畅通,务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