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魏增军视频连线检查指导我市强降雨防范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30 08: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29日晚上23时50分,副省长魏增军在省防汛指挥部通过视频连线检查指导我市强降雨防范工作。

     
      在认真听取了市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鲁琦关于全市防汛备汛情况简要介绍后,魏增军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29日至30日,我省将有一次暴雨过程,陕南南部部分地区暴雨,7月2日至3日我省还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由于前期陕南地区已连续出现降水,土壤水分饱和,本次降水过程影响范围广、过程雨量大,极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他要求,我市要高度重视,坚决把预警到户、提前转移等各项关键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在与省上视频连线结束后,鲁琦立即与宁陕、石泉、紫阳、汉滨等县区视频连线,详细询问当前雨情、水情和强降雨应对工作开展情况。鲁琦指出,本轮强降雨是今年我市入汛以来范围最广、间隔时间最短、强度最大的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极易引发山洪和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落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应对防范工作。他要求,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强化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及时有效传递预警信息,做到预警到户到点到人。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全面落实“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院户联防、责任到人、提前转移”的防汛工作机制,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到户开展工作。要坚持生命至上,提前落实转移避险措施,落实重点区域监测预警责任,一旦遇到险情,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