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组织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

作者:李媛 时间:2018-07-02 11:04 来源:市科协 【字体:

  6月28日,市科协组织五城联创帮扶社区——印染厂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到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学习气象知识,了解气象科技发展。
  活动中,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前来学习的社区同志讲解了安康气象发展史和安康地区主要气象灾害要素,带领大家参观了天气预报室、地面测报室和观测场,详细介绍了天气预报制作流程、自动气象站工作原理、各气象要素观测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并和大家展开互动交流。“为什么手机上面的天气预报有时候不准?”“每天早晚升起的白色气球有什么作用?”工作人员从气象专业方面一一进行了解答。
  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让大家眼界大开,深受教益。大家一致表示市科协牵头组织开展这次活动,方式独特,内容新颖,进一步增强了对气象科学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大家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