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27 17: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26日至2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



      会议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具体规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陈勇强调,在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承担着重要使命。要着力提高立法主导能力,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志;要切实抓好《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具体规定》的组织实施工作,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要加大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力度,保障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强化对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促进各类规范性文件符合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要组织实施好国家宪法日活动,督促实施好“七五”普法决议,努力提高全社会的宪法意识。
      陈勇指出,由常委会副主任代表执法检查组作报告,是市人大成立以来的首次。今后要继续坚持“执法检查必须严格、监督必须有力度”的原则,注重发挥好人大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的功效,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抓好这次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推动我市建筑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陈勇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践行“四同”工作理念,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扎实做好下半年的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要严明会纪,端正会风,把常委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确保聚精会神抓大事、议大事、促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沐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县级领导干部以及市人大代表毛浓成、汪海、张永林、张乾英、张鹏、黄明文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