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吹响就业扶贫“百日冲刺”冲锋号

    作者:易亮 周罡 时间:2018-06-28 10:03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镇坪县对照县、村、户脱贫“577”标准,以实名制管理为基础,以抓好“四个全覆盖”为统揽,吹响就业扶贫“百日冲刺”冲锋号。
      健全就业台账。充分利用镇社保员、社保协理员,村信息员,建立基础数据对比和共享机制,建立村、镇、县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帮扶台账,主要内容包括“一库五册”(“一库”指农村贫困劳动力实名制登记数据库,“五册”指贫困劳动力名册、就业培训人员名册、转移就业人员名册、自主创业人员名册、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名册),让贫困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政策落实精准。
      严格落实政策。严格落实省市就业扶贫政策,综合运用国企安置、民企吸纳、新社区工厂、产业融入、公益岗位开发、有组织劳动输出等就业安置措施,确保未脱贫(返贫)培训全覆盖、城乡居保参保全覆盖、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全覆盖、就业政策宣传全覆盖。
      增强内生动力。通过县、镇、村三级干群联动体系,将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到村、入户,让群众知晓政策,确保扶贫政策进村入户、深入人心;加强身边先进典型人物宣传,传导正能量,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强化贫困群众主体意识,建立贫困户参与机制和受益机制,组织技能培训,让贫困户“想干、敢干、能干、会干”,避免大包大揽。
      强化责任落实。由局领导包联镇,负责督促落实;就业扶贫办干部联镇,负责业务指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各镇社保站、社保协理员、村就业扶贫信息员负责抓落实的方式,形成县、镇、村三级干群联动体系,对照脱贫任务清单,在全县58个村全面铺开,全力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