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建筑业发展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27 09:48 来源:市规划局(人防办) 【字体:

  6月25日,市规划局(人防办)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服务对象召开全市建筑业发展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和基层声音,研究解决措施,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建筑业持续又好发展。市规划局(人防办)局长(主任)石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副主任)王波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人大代表、服务对象结合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主要就简化工程审批流程、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强技术工人培训、规范劳保统筹缴纳、加快工程竣工验收等方面提出了23条宝贵意见和建议。针对提出的问题,市规划局逐一给予了解答回复,对具有操作性的现场研究调整,立即落实执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召开很有必要性,听呼吁、听心声、听真话,规划局对提出的问题都能现场答复解决,面对面沟通,提升了效率,同时,也有利于企业发展,类似的会议要多开。
  石昌林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特别是提出的意见建议接地气,针对性强,对加快全市建筑业发展、提升营商环境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在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在全市建筑同仁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通过大力培育资质、强化企业培训、率先开放民营企业招投标、坚持政务公开、实行奖补政策、创新性的开展建筑业助力脱贫攻坚等举措,全市建筑业突飞猛进,已发展成为继富硒食品和新型材料之后的第三大支柱产业,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石昌林表示,市规划局(人防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把握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创新务实的精神为全市建筑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下来后,相关单位、科室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分析解答会上没有答复的问题和企业遇到的困难,提出解决思路和具体措施,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帮助建筑企业做大做强。
  据悉,作为全市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工作的牵头单位,市规划局(人防办)高度重视,主动担责,先后召开两次局务会议、五次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在充分调研、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安康市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行动方案》、《关于印发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措施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职责分工的通知》等配套文件,起草了《安康市施工许可审批系统建设规划方案》报市政府审定。组织业务科室外出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和软件开发技术,主要领导多次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对接,初步建立了我市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网上审批系统,探索推行“统一受理、集中交办、一口进件、分送相关、限时办结”的并联审批模式,统一进件出件,真正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按照“资料跑、信息跑、人不跑”原则,会同相关部门再造审批流程图,形成了有效管用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目前,市规划局(人防办)行政许可申请要件由以前的76件简化为30件,办理时限由以前的248个工作日缩短为55个工作日,切实规范了前置要件,缩短了办事时限,方便了群众办事。
  部分人大代表、服务对象、市造价站、墙改办及市规划局相关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