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推进镇人大“四同一建设”工作

    作者:陆青波 时间:2018-06-26 14: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21日至22日,全市镇人大“四同一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旬阳召开,总结交流经验,促进全市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省人大人代选工委副主任李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子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主持会议。


      陈勇强调,去年以来,市委把人大工作改革创新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把镇人大工作和建设规范化列为年度改革重点,这对做好当前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以“四同一建设”为抓手,着力强基础、重基层、固基本,把镇人大工作纳入规范化轨道,对夯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群众基础、社会基础和民主基础意义深远。在认识上要再提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根本,把“四同一建设”的要求转化为具体举措,切实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在工作上要重落实,逐项分解任务,夯实主体责任;要坚定方向,务实为民,树立镇人大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处理好规范和创新的关系。在指导上要更及时,发挥好联系点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代表工作平台和载体建设,更好地集中反映民情民意民智,搞好督查、激励,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在宣传上要多跟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展现镇人大“四同一建设”的新面貌新成绩,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李俊明指出,“四同一建设” 工作在安康呈现出可喜局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人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当地工作大局,严格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的重要作用。要加强联系指导,密切协同,增进交流,使上下级人大工作形成整体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分组参观了旬阳县甘溪、城关、金寨、构元等7个镇人大以及白柳镇第五代表小组、神河镇第三代表小组、关口镇第一代表小组等6个代表小组的工作和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